首页——正文 分享
2021年海南法院院长座谈会召开 全面实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院建设五年规划
2021年08月24日 09:53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8月23日讯(记者金昌波 通讯员崔善红)8月23日,2021年海南法院院长座谈会召开,书面传达了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总结今年来全省法院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就《海南自由贸易港法院建设五年规划(2021—2025年)》进行解读,并对规划的全面实施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人民法庭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的总体思路,科学设立建设目标,精准界定功能定位,合理优化区域布局,切实强化队伍建设,大力夯实综合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司法改革工作,坚决落实执法司法责任制体系改革,突出法官在办案团队中的主导地位;要全面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建立全省法官员额由省高院统筹调配机制,实行法官员额动态递补和退出,进一步完善法官逐级遴选、绩效考核、惩戒机制;要系统加强司法制约监督改革,主动接受纪检监察监督、检察监督,健全完善审判委员会、专业法官会议业务指导等工作机制。要集中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省委巡视、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作风整顿建设、“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服务保障自贸港建设、以案促改等重点工作,确保年终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推动海南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