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6246名学生已办助学贷款 金额达4808.1万元
2021年08月28日 08:42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珂 通讯员符武月)自7月下旬启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受理工作以来,截至8月23日上午,儋州全市受理贷款人数为6246名,其中续贷5493名,首贷753名,贷款金额共计4808.1万元。

  近日,海南日报记者在儋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办理助学贷款处看到,前来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和家长均佩戴口罩,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进行体温测量、查询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工作人员说,为方便学生及家长办理助学贷款,通过放置办理助学贷款流程的平面图、安排志愿者提供咨询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让学生能够快速及时办理好助学贷款。

  今年儋州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受理工作时间为7月26日至9月15日,其中续贷受理时间为7月26日至8月24日;首贷受理时间为8月11日至9月15日。为避免人员聚集,方便学生办理贷款,续贷正常情况下采用网上远程受理方式。首次申请贷款的学生需在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注册后才可登录系统进行申请,贷款合同须到现场面签。

  据介绍,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班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且不低于1000元。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且不低于1000元。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