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家的儿女》“动感人生”角色海报发布
2021年08月31日 08:09 来源:北青网

  由正午阳光出品,原著作者未夕担任编剧,张开宙执导,侯鸿亮担任制片人,白宇、宋祖儿、毛晓彤、张晚意领衔主演,刘钧、周翊然、周放、曲哲明、侯雯元、孙安可、王悦伊、孙伊涵主演,唐艺昕特邀主演,李佳航、朱珠、刘琳特别出演,张佳宁友情出演的电视剧《乔家的儿女》正在浙江卫视、江苏卫视、腾讯视频热播。该剧凭借鲜明的时代特色和紧贴生活的现实主义情感内核,自开播以来吸引了来自不同圈层的关注和热议。今日,该剧发布一组“动感人生”角色海报,16位剧中人从造型到姿态极具时代特色和个人风格,与暖意洋洋的复古底色呼应得相得益彰,网友们不禁感叹海报中流淌出的灿烂和温暖,让人能感受到人生的动感与活力,就算面对再坎坷的生活,只要努力向上就能收获幸福,而这也是此剧让人着迷的地方。

  近期的剧情一如既往的“高能”,乔祖望非法集资的“合伙人”携款私逃,集资户上门讨债,把乔家砸了,乔一成只能把弟弟妹妹领回自己的出租屋同住。而叶小朗因怀孕担心影响出国,在没有告诉一成的情况下自己去医院做了流产手术;同时因和乔家其他兄妹挤住在同一屋檐下,以乔四美为代表的姑嫂冲突也是摩擦不断,再加上叶家父母为解决儿子伤人事件再次找乔一成要钱……夫妻矛盾持续升级;在“稳小家”和“护大家”中间艰难挣扎的乔一成,让观众直呼心疼。与大哥面对的“老问题”不同,乔三丽和乔二强各自迈入了人生的新阶段。三丽和一丁这对观众心中的“白月光”终成眷属,可一丁母亲却偏心家境优越的小儿媳,对大儿媳三丽态度冷漠百般苛求,婆媳矛盾初现端倪;而另一边的二强与小茉更是引人唏嘘,一张结婚证让两人从不咸不淡的情侣关系,就此迈入了同床异梦的婚姻生活。

  在乔家的近期剧情中,乔一成和叶小朗的婚姻占据了当前热议话题的中心位置。从最初对“闪婚”、“原生家庭”等关键词的延伸解读,到如今对“爱情与亲情的关系”、“乔一成是最好的大哥却不是合格的丈夫”、“叶小朗想为自己活一次错了吗”等热门话题的多维探讨,无一不体现出观众对剧中人的深度共情,和对剧情的高度共鸣。剧中,乔一成不断强大自己,一方面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也为了护家人周全,让弟弟妹妹能活得更好,宋清远调侃他的那句“天生就是当哥的命”,一针见血。相反的,同样努力奋斗的叶小朗则是为了等自己足够强大后与偏心冷漠的原生家庭彻底割裂,全心全意地为自己活一次。昨晚剧情中,父母的“以病相骗”终于让她向乔一成敞开心扉,那句“为了一句血浓于水,就必须要搭上自己的生活和未来吗?”不仅让一成心疼,也让不少观众“破防”。因为相似的成长经历而惺惺相惜,因为对原生家庭的不同态度而产生矛盾,现实生活中也有不少乔一成和叶小朗,在亲情和爱情的漩涡中,理不出孰对孰错,如观众所言,“这段注定渐行渐远的关系中,希望他们都能各自灿烂”。

  昨晚,乔一成承诺叶小朗“有我在,你的人生肯定毁不了”,接下来他会如何解决装病要钱的叶家父母,又是否能顺利圆了妻子的出国梦?戚成钢突然从部队回来,乔四美能否收获真正的幸福?乔三丽和王一丁婚后又会遇到什么烦恼?而乔二强将要和马素芹重逢,他和孙小茉的婚姻又将如何发展?偷尝爱情禁果的小弟乔七七又将会展开怎样的人生?今晚19:30,锁定浙江卫视、江苏卫视、腾讯视频,解锁更多精彩剧情!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