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公司生产不合格电线电缆被罚
2021年09月05日 17:36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5日消息(记者 蒙健)因生产的聚氯乙烯绝缘电线电缆经抽查检验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近日,海南红日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被罚4200元。

  今年5月10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收到《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结果处理通知书》、检验报告等相关材料。检验报告显示,2020年9月25日,受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山东精准产品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在乐东抱由万材五金超市内,抽检了海南红日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生产的聚氯乙烯绝缘电线电缆(生产日期/批号 2020-06-07),检验结论判定为被抽查产品不合格。

  今年7月26日,执法人员依法到海南红日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营业场所进行调查,现场未发现被检测不合格的电缆。该公司称,在收到山东精准产品质量检测有限公司的检验报告时,已将销售后剩余的该批次电缆作拔皮报废处理。

  经调查认定,海南红日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的聚氯乙烯绝缘电线电缆(生产日期/批号 2020-06-07)数量为1000米,销售单价为2.1元/米,货值共计2100元。销售给乐东抱由万材汇五金超市300米,剩下的700米并无销售。该批次电缆经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的山东精准产品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抽检,检验结论判定为不合格,该公司生产不合格产品属违法行为。

  因生产不合格电缆,海南红日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违反了《产品质量法》,近日,该公司被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依法予以处罚款4200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