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北大新生进行“开学第一跑” 姚明到场鸣响发令枪
2021年09月08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姚明现场鸣笛发令!2021级北大新生齐聚“开学第一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7日电 (郝凌宇)北京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跑”活动6日晚在该校五四体育场举行。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到场,为学生鸣响起跑发令枪。

  本次“开学第一跑”全长2021米,由北大学生工作部、北大体育教研部联合主办,是该校2021级新生训练营的重要环节。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到场,为学生鸣响起跑发令枪 蒋启明 摄

  现场,2021级北大新生在校长郝平等带领下,从跑道起点出发,用一场挥汗如雨的跑步,开启了自己的大学生涯。

  谈及这场特殊的“开学仪式”,北大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表示,“德才兼备,体魄健全”一直是学校追求的体育育人目标。新生要在大学期间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保持强健体魄才能更好面对生活中的挑战。

北大学生在进行跑前热身 蒋启明 摄

  北大体教部教师、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孙玉洁分享了自己的运动感悟。她说,新生认真对待每一节体育课,刻苦努力用心钻研,以期拥有健康的身心和体魄。

  现场,负责组织该活动的北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学生张泽一说,此次活动调动了新生的热情,提醒新生在将来4年中要重视体育锻炼,也让新生从体育这个侧面深入了解北大的精神文化内涵。

北大学生在跑步途中与学院吉祥物互动 蒋启明 摄

  “感觉身边的同学都充满激情,这种感染力也让我对之后的生活充满了向往。”完成“开学第一跑”后,北大新生叶璇说。(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