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中国热科院橡胶所与泰国橡胶局开展橡胶种植技术合作
2021年09月09日 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9月8日电 (记者 黄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下称中国热科院橡胶所)与泰国橡胶局8日举行《澜沧江-湄公河橡胶种植技术合作项目谅解备忘录》线上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泰国北柳府、廊开府共建橡胶树示范基地。

  根据备忘录内容,泰国橡胶局将在北柳府橡胶研究中心和廊开府橡胶研究中心建设2公顷橡胶树示范基地,无偿提供示范基地建设所需的场地,指定专门人员负责基地建设,管理维护示范基地。中国热科院橡胶所将在泰国展示自主研发的籽苗芽接、高效刺激剂、死皮防控剂、电动胶刀和干胶测定仪等新型技术和装备,向泰国橡胶局提供技术培训、技术视频和电动胶刀等设备用于示范基地建设。

  泰国橡胶局局长纳功表示,泰国橡胶局与中国热科院橡胶所签署的协议具有里程碑意义。这是中泰天然橡胶合作的落地项目,该备忘录将成为促进双边橡胶技术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促进双方农业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热科院橡胶所所长黄华孙表示,该所将以合作为契机,提升天然橡胶科技水平,巩固双方合作基础,促进两国天然橡胶产业的发展。

  根据《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澜湄农业合作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等文件,中国热科院橡胶所申报执行了《澜湄五国天然橡胶栽培和加工技术集成示范》项目,此次合作是该项目的重要成果。(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