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省委第十轮巡视进驻完毕 巡视为期3个月左右
2021年09月10日 08:02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9月9日讯(记者尤梦瑜 通讯员陈远志 谌江平)经省委批准,七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共派出4个巡视组,对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中国南海研究院党组、省专用通信局、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党组、海口海事法院党组、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党委、省大数据管理局党委、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党委、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党委、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管理局党委共11个省直单位、党委隶属省直工委管理的园区和法定机构党组(党委)开展巡视。

  日前,4个省委巡视组已全部进驻上述单位并召开动员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各巡视组组长指出,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布局,在新发展阶段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对开启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任务的重要保障作用,对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促进作用,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利剑作用,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省委交办的巡视任务,积极助力清廉自贸港建设。

  各巡视组组长表示,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四个对照”监督标准,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注重推动立行立改,发挥政治监督导向作用。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自觉接受监督。要紧抓巡视有利契机,深入查摆问题,做到与巡视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不断改进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本次巡视为期3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联系信箱接收来电来信来访。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

七届省委第十轮巡视进驻一览表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