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9·11”纪念日再批拜登 未参加纪念仪式
2021年09月12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11日访问了纽约市,与其他前总统不同,他没有参加在世贸中心遗址举行的“9·11”事件20周年正式纪念仪式,而是避开几个大型活动,参观了警察局。

  据报道,特朗普当天发表的言论也与美国总统拜登、副总统哈里斯和前总统小布什呼吁团结的言论形成鲜明对比,他严厉批评了拜登政府从阿富汗撤军的行动。

  “这是一个悲伤的日子,一个非常悲伤的日子,有很多原因,我们上周刚刚又增加了一个原因,”他说,指的是拜登政府“令人失望”的阿富汗撤军行动。

  特朗普11日还发布了一段视频,在视频中他赞扬了应对恐怖袭击的警察和消防员,然后抨击了“无能的”拜登政府结束20年战争的方式。

  “对于我们国家伟大的民众来说,这是非常悲伤的一天。9·11事件代表了我们国家的巨大悲痛。”他说。“那天展现了很多东西,最重要的是,我们的警察、消防和各种急救人员的勇敢。”

  “这也是一个悲伤的时刻,我们对那些伤害我们国家的人的战争在上周结束了,”他继续说。“13名伟大战士牺牲以及更多的人受伤,这是本不应该发生的。”

  特朗普还保证“美国将再次变得伟大”。

  “不过,不要害怕。美国将再次变得伟大。”他说。

  不过,特朗普没有透露他是否计划参加2024年的总统竞选,但自1月离任以来他经常暗示他会再次竞选。

  特朗普上个月对福克斯新闻主持人肖恩·汉尼提表示,大家会对他关于2024年的决定感到“高兴”。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