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谌龙、陈雨菲横扫对手进四强 陈雨菲:“脚伤已好很多”
2021年09月15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陕西全运会)谌龙、陈雨菲横扫对手进四强  陈雨菲:“脚伤已好很多”

  中新社西安9月14日电 (记者 胡健)距离陈雨菲脚趾受伤已过去5天,在14日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简称“十四运”)羽毛球四分之一决赛中,这位新科奥运冠军挺进四强,她表示,“脚伤已好很多,对比赛没有影响”。

  9月9日,十四运羽毛球女子团体赛上,陈雨菲在第二局比赛中,右脚大脚趾受伤,简单包扎后连下两局战胜对手赢得比赛。一时间,“陈雨菲比赛中脚被割伤”的话题冲上热搜,引发关注。

  14日,十四运羽毛球女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率先在代表浙江队的陈雨菲和代表四川队的陈鲁之间“开战”。陈雨菲以21:9和21:17取胜晋级次轮,两局比赛虽然有惊无险,但陈雨菲依然看到了隐患。

  “感觉自己还是可以打得更投入一点,后面自己犯了一点错误。其实只要稍微一放松,结果就会完全不一样,所以接下来还是要一个球一个球地打,要更严谨地对待比赛。”赛后陈雨菲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无论是网前放网还是跳起扣杀,几乎看不到陈雨菲受到脚伤困扰。赛后她也表示,“脚伤已好很多,已经不会影响比赛。”

  男子单打方面,里约奥运会冠军谌龙轻取安徽队的董天尧晋级半决赛,被誉为国羽男单“希望之星”的石宇奇也在当日战胜来自江西的赵俊鹏,两人将会师男单半决赛。(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