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全民用轨道飞行任务开启!他们搭SpaceX火箭升空
2021年09月16日 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5日晚,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当地时间15日晚,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中新网9月16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日晚,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执行首次全民用机组绕地球飞行的任务。

  据报道,为期三天的旅行将使机上四人组更深入太空。他们乘坐的“龙飞船”太空舱预计在350英里的轨道上自由飞行,比国际空间站的轨道高100英里。

  据介绍,四名机组人员在过去5个月中进行了严格的准备工作,包括高海拔健身和模拟器训练。而美国宇航局据悉为他们提供了一些技术咨询和培训援助。

图为参与此次太空之旅的机组人员。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38岁的亿万富翁艾萨克曼将负责这次飞行任务,他为这次飞行提供了资金,但他付给SpaceX具体多少钱并没有公开。

  其他三名成员则与圣裘德儿童医院存在联系。其中,森布罗斯基(Chris Sembroski)在吸引了7.2万名申请者的抽奖活动中赢得了一个座位。这项活动为圣裘德儿童医院募集了超过1亿元捐款。

  另一人阿尔克诺(Hayley Arceneaux)是一名骨癌幸存者,后来成为圣裘德儿童医院的医生助理。社区大学的教师普罗克特(Sian Proctor)也参与了这次飞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