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博鳌亚洲论坛经济学家圆桌2021”系列会议在京举行
2021年09月16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博鳌亚洲论坛经济学家圆桌2021”会议现场 博鳌亚洲论坛供图
“博鳌亚洲论坛经济学家圆桌2021”会议现场 博鳌亚洲论坛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16日电(陈婧)“博鳌亚洲论坛经济学家圆桌2021”系列会议近日在京举行。会议听取各方对当前经济形势、会议主题、议题等方面的建议,为2022年论坛年会议程设置提供政策建议和智力支持。

  本次活动设有四场专题圆桌会:经济学家圆桌、使节圆桌、会员与合作伙伴圆桌及媒体圆桌,分别邀请发起国代表、驻华使节、国际组织、学术机构、论坛会员、合作伙伴和媒体支持单位共200多位嘉宾和代表出席并参与讨论。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主持了使节圆桌会,澳大利亚等国家和组织驻华使节和代表出席。与会使节从气候变化、绿色经济、数字经济、发展中国家减贫扶贫、创新与新技术等方面深入交流,展开热烈讨论,普遍赞同各国加强合作,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及可持续发展。号召各国政府和国际社会共同应对全球性、跨国的风险和挑战。

  经济学家圆桌会的与会代表讨论了世界经济形势和经济复苏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认为各国应该携手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供应链安全、碳中和与绿色可持续发展、扶贫减贫、多边主义和国际贸易新规则的制定,共同应对公共健康、经济衰退、金融风险等威胁。

  博鳌亚洲论坛在圆桌会后举行了欢迎晚宴。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在致辞时,从缩小免疫鸿沟、应对气候变化和绿色产业革命、数字经济和公平竞争、消除贫困、通胀和量化宽松、多边主义和全球治理等六方面提出建议。他表示,博鳌亚洲论坛将继续促进亚洲融合凝聚全球共识,提供思想碰撞,发起倡议和展示成果的平台。为践行多边主义多做工作,做好工作。(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