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错人了!美军首次承认喀布尔空袭中误杀10名平民
2021年09月18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美军承认在阿富汗空袭中炸死10名平民 包括7名儿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7日,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肯特·麦肯齐承认,五角大楼的调查显示,美军8月29日在阿富汗喀布尔发动的空袭实际上并未击毙所谓的“恐怖分子”,反而误杀了10名平民,其中包括7名儿童。

  据报道,麦肯齐在五角大楼新闻发布会上说:“基于调查和部门间的分析,我现在确信,至少有包括7名儿童在内的10人,在这次袭击中死亡。”他承认,(作为空袭对象的)汽车和事件中死者不太可能与“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ISIS-K)有联系。

  他表示自己会承担“这起悲剧”的全部责任,并向死难者的亲友表示哀悼。但有媒体称预计不会有人因此受到纪律处分。

  据悉,美军8月29日的行动造成10人丧命,美国军方最初认定,袭击目标是ISIS-K的恐怖分子,认为目标正在密谋发动新的恐袭。在那之前,发生在阿富汗喀布尔国际机场外围的恐袭造成数百人伤亡,包括造成13名美军士兵死亡。

  不过据美国CBS以及此前《纽约时报》等媒体报道,在美军无人机空袭下丧生的,实际上是一名协助美国的阿富汗援助工人Ahmadi和他的9个家庭成员,其中包括7名儿童。

  美军方指,无人机探测到一名男子向Ahmadi的车里装载爆炸物,但实际上那些物品是水罐。另外,无人机袭击后在附近引发次生爆炸,这在最初被官方指为是车上有爆炸物的证据,但之后的调查显示,爆炸的是附近的一个燃气储存罐。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