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柔道比赛 王木子夺得女子-78公斤级铜牌
2021年09月19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木子。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王木子。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中新网哈尔滨9月18日电(记者 王妮娜)黑龙江省体育局发布消息,9月18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柔道比赛在陕西韩城举行,在女子-78公斤级的铜牌争夺赛中,黑龙江的王木子战胜广东的赵雪彤,夺得铜牌。

  “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拿到这块铜牌,我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虽然有一些遗憾,但这也更加激励我在回去以后刻苦训练,争取更好的成绩。”赛后,王木子说。

  本届全运会是王木子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正赛,尽管取得的是一枚铜牌,但其实王木子在整个比赛中,仅仅输掉了一场比赛。

  首场比赛,王木子轻松击败安徽的周海燕,晋级十六强,随后又战胜河北省的梁世佳然,晋级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她败给广东的刘毅,未能晋级半决赛。在随后进行的复活赛中,王木子重整旗鼓,先后战胜江苏的许琳和广东赵雪彤。最终,她夺得这枚宝贵的铜牌。

  王木子,1999年出生在大庆,2016年进入黑龙江省队,师从官明坤教练,之后,她的技术、能力和成绩都取得了很大的提高。在2019年全国柔道冠军赛中,王木子夺得了-78公斤级的铜牌,这也给她树立了更大的自信心。

  黑龙江省柔道队总教练官明坤介绍说:“王木子这名运动员很聪明,训练也勤奋刻苦。比赛中,她能够完全执行教练员的技战术安排。这次比赛她表现得很好,发挥出了备战训练水平。虽然说拿到的是一枚铜牌,还有些遗憾,但22岁非常年轻,她只要继续努力,我相信她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