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中秋“潮”好玩 旅游总收入2.67亿元
2021年09月22日 08:54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21日消息(记者苏靓)9月21日,记者从海口旅文局获悉,今年中秋,海口各大景区景点及涉旅企业齐发力,推出精彩纷呈的中秋主题活动,共吸引游客27.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67亿元,旅游市场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85%。

  中秋假日期间,海口旅文产品丰富热闹吸引游客旅游打卡,传统和高A级景区成游客首选,乡村旅游独具韵味强势增长的中秋假日,海口市主要景区、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22.64万人次,其中A级景区接待人数13.65万人次。

  活动精彩纷呈 主题赏月各有亮点

  悠扬的钢琴独奏、超嗨的现场乐队燃爆现场、星空帐篷搭配、绚烂的礼花……中秋节当晚,在海口云洞图书馆举办的中秋浪漫听月活动拉开序幕。现场以大海为背景,椰子树为衬托,营造出椰风海韵的氛围,声、光、影等多维展示演绎将中秋明月照耀下的滨海之美绽放无余。

  活动现场载歌载舞,热闹非凡,游客们沉浸在欢愉的气氛。“曲目既体现中秋主题,又引导现场观众升华感情,是家国情怀情感共鸣的好载体。”来自上海的游客周龙告诉记者,活动展现了中秋浪漫氛围,游客可以感受到海口美丽景色、人文风情。

  海边观月、登高望月、骑楼赏月……今年中秋节,海口各大旅游景点都推出不同赏月场景。

  为期三天的2021火山口中秋喜乐会在海口火山口公园举办,市民游客游园观景,登高望月;海口市公共码头每天推出250个免费海上观月名额,让星辰与大海相遇,在中秋感受萨克斯独奏、水上飞龙表演、桨板冲浪、电动小艇、游艇轰趴等项目;海口龙华区“花朝月夕”中秋国风主题专场晚会在骑楼老街上演,汉服秀、国风诵读、古典舞、民乐演奏等节目演绎着国风雅韵,为游客奉上华美的视觉盛宴。

  每逢中秋夜最忆是骑楼。“我觉得这场晚会很好地将汉服、民俗、历史、地理融合在一起,碰撞出特别的观感,是一次让人印象深刻的经历。”市民李超高兴地说。

  景区景点上演新潮玩法

  祈福签到、猜灯谜、汉服体验、放河灯…中秋夜,海口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上演的古风国潮沉浸式互动体验,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月游玩打卡。

  与此同时,骑楼老街上演中秋市集开市仪式、拜月祈福仪式、尝月、猜月、观月以及精彩的歌舞表演,让中秋月夜的骑楼变成欢乐的海洋。

  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也推出观澜湖中秋汉服盛典、电竞真人秀《所向无前》、战觉城笼斗争霸赛等旅文活动;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中,综艺节目芒果TV综艺《披荆斩棘的哥哥》深受年轻人的喜爱;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的中秋节主题活动,游客可以亲手为动物制作月饼。

  “中秋节是国庆长假的前奏,我们将在国庆假期推出一系列旅文主题产品、旅游线路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海口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庆节,海口旅文局将紧扣时代主题,创新主题产品,让市民游客在椰城玩得开心、玩得尽兴。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