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华侨城里品民俗文化
2021年09月23日 11:3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一年月色最明夜,千里人心共赏时。中秋佳节,2021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国风艺术季”和“康养休闲季”启幕,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和文旅惠民产品纷至沓来,以满足游客高品质的周边游和短途游的强烈需求。

  赏灯观月,汉服游园,画扇投壶,自制月饼……中秋节期间,丰富多彩的中秋传统民俗活动在华侨城旗下各大景区精彩上演,令广大游客领略中秋浓浓的“文化味”。

  在深圳甘坑客家小镇,国风满满的“中秋游园会”是国潮青年喜爱的打卡项目。嫦娥下凡·百人汉服快闪活动用传统华服点亮小镇;满月雅集·中秋拜月典礼再现了古代传统拜月典礼仪式,让游客了解历史悠久的节庆祭祀礼仪。

  长沙世界之窗举办的5D光影灯会、无人机“孔明灯”拜月祈福等融入现代科技的民俗体验活动,让游客直观地感受传统文化的现代魅力;120米高、360度全景旋转观光塔赏月台,带给游客“举头望月不如登高邀月”的新体验。

  在云南建水朱家花园,传拓、投壶、紫陶拉胚等文化体验和水上戏台民族歌舞演艺,为游客打造出一个古风古韵的中秋;在海南文昌宋氏祖居,身着国风汉服免费入园、情满中秋灯谜会、中秋美食汇等活动为游客带来充满趣味的中秋游园会;在三亚中廖村,游客饮茶赏月,漫步田园,品味黎族歌舞,体验制剑、刨木花灯等手工制作,在美丽的黎乡度过一个充满海岛风情的中秋。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城市近郊寻一处心仪之所,亲近自然,放松身心,与家人朋友度过一段温馨欢乐的时光,也不失为度中秋的好选择。雄关漫道,大美乡村,游客白天游览四川广元剑门关关楼、玻璃栈道、鸟道,观赏非遗民俗文化巡演;晚上观看实景崖壁灯光演艺秀《剑门长歌》,入住崖壁下的民宿,明月繁星相伴,尽享美好中秋夜。

  除了寓意阖家团圆、幸福美满,中秋节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也被赋予喜庆丰收的内涵。华侨城旗下多家景区围绕中秋节以及农民丰收节,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农耕体验活动,让游客同时感受中秋与农耕文化的魅力。

  深圳光明小镇·欢乐田园的田园迷宫首次开放,田园采摘、稻草人手工制作、彩绘风筝、趣味捉泥鳅等田园农耕体验和传统工艺体验活动,寓教于乐,小朋友和家长在此度过充满田园乐趣的中秋。

  成都附近的黄龙溪·欢乐田园是中秋全家出游的好选择,第三届“田园丰收季”为中秋增添更多野趣:麦秆化身大熊猫、小猪、可爱熊,创意十足;五颜六色的粮食装满晒扁,绘就一幅独一无二的“晒秋”风景画;玉米垛、草垛仿佛金灿灿的小山,传递丰收的喜悦。

  晓 岚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