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若腾险胜“超新星”张博恒 摘体操男子全能金牌
2021年09月24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陕西全运会)肖若腾险胜“超新星”张博恒 摘体操男子全能金牌

  中新社西安9月23日电 (记者 张一辰)“我们的竞争很良性,小将张博恒今天表现不错,但是经验方面还需积累,毕竟我也是通过多年的磨炼才走到今天。”东京奥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银牌得主肖若腾23日表示。

  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当日在西安拉开帷幕,奥运选手肖若腾、孙炜与“00后”小将张博恒展开激烈角逐。经过六轮比拼,肖若腾以0.067分的微弱优势击败“超新星”张博恒夺得冠军。

  预赛中,湖南队张博恒以87.098分排名第一,代表北京出战的肖若腾以86.432分排名第二,江苏队孙炜以86.032分排名第三。

  决赛中,共有21位运动员参与角逐。被分在第一组的肖若腾、张博恒、孙炜三人依次在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和单杠项目上展开直接对话。

  决赛第一轮,“人气王”肖若腾在自由操项目出场,整套动作娴熟流畅,裁判给出14.800分。紧接着,张博恒出战,作为个人全能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他的自由操发挥更胜一筹,以15.000分结束了首项比拼。

  第二轮鞍马是肖若腾与孙炜的强项,两人不负众望均得到15.066分,由于动作难度上的差距,张博恒在此轮收获14.600分。

  比赛的第三轮出现小插曲,肖若腾在完成吊环项目后对自己的难度分提出申诉但遭驳回。决赛过半,张博恒以44.200分排第一,肖若腾43.966列第二位。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跳马比赛中,率先出场的肖若腾顺利完成得到14.933分,张博恒在落地时双手撑地,仅得到13.766分。

  在接下来的双杠项目中,肖若腾乘胜追击,高质量完成了该项目的动作得到14.900分,总分领先张博恒达1.067分。

  最后一轮单杠,肖若腾虽遇到了一些困难,但他顽强坚持,最终稳稳落地。随后,张博恒登场,已没有退路的他奋力一搏,虽发挥出色得到14.733分,总成绩87.465分,但还是与肖若腾的87.532分差之毫厘。

  作为挑战者,张博恒对此次表现略感遗憾。“跳马的失误在我平时训练中都很少出现,所以得吸取教训,落地之前要更加重视。对于名次我没有什么想法,只是想把每一项做好。”他说。

  “有时候想着肩上的伤以及年龄的增长,可能完成六个项目都很困难,但是今天现场观众们的鼓励,让我心里有底气。”夺冠后的肖若腾坦言,此次全运会与奥运会间隔很短,在短时间内两次调动人的极限非常困难,自己回去要先缓一缓。(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