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今年前8月海南省产业投资驱动增强
2021年09月26日 08:05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 (记者陈雪怡 通讯员吴璟)今年1月至8月,全省固定资产完成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15.6%,较2019年同期增长24.2%,两年平均增长11.5%。这是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省统计局了解到的。

  产业投资拉动力提升,得益于重点行业投资发展强劲。产业投资继续发挥引擎作用,占投资比重明显提升,带动全省投资较快增长。1月至8月,产业投资(不含房地产开发)较去年同期增长38.0%,高出全省投资增速22.4个百分点,同比增速较1月至7月提高1.6个百分点;较2019年同期增长94.5%,两年平均增长39.5%。其占全省投资的比重为29.9%,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4.9个百分点;对全省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61.2%,拉动全省投资增长9.5个百分点。

  房地产开发投资内部结构明显优化。1月至8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较1月至7月回落4.3个百分点;占全省投资的比重较去年同期回落1.6个百分点。其中,8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12.3%。同时,1月至8月住宅投资占比较去年同期下降6.9个百分点;办公楼投资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2.2个百分点;商业营业用房投资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其他投资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4.5个百分点。

  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投资支撑力明显增强。1月至8月,本年新开工项目729个,完成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25.4%,高出全省投资增速9.8个百分点;较2019年同期增长27.4%,两年平均增长12.9%。新开工项目对全省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30.6%,拉动全省投资增长4.8个百分点。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