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文昌: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加速办
2021年09月26日 08:38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 李佳飞 通讯员 唐春霞

  浇筑混凝土、拍浆、挂网、粉刷墙面……9月24日中午,文昌市文城镇清澜钛矿厂海藻养殖场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施工现场一片忙碌,眼看着一栋栋建筑已然成形,正逐步完善装修工作。

  “项目原计划明年6月30日竣工,但从现在的进度看来,预计明年3月底就能完工!”施工方负责人陈军睿查看过工期表,高兴地向海南日报记者表示。

  文城镇清澜钛矿厂海藻养殖场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是2020年海南省首批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文昌市首个棚户区改造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提升当地群众人居环境和城市品质,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然而,项目在推进建设过程中由于诸多历史遗留问题,工期一度被延误。

  今年6月,海南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后,文昌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把脉问诊重点项目,并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市里多个职能部门密切配合,主动上门了解企业需求,并给出一系列扶持政策,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陈军睿介绍,项目建设前期,文昌市资规、住建等部门专门为项目建设开通“绿色通道”,加快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手续的申报审批工作;项目建设过程中,因混凝土浇筑等工序需要连夜施工,为不耽误工期,文昌市环保部门“特事特办”审批同意了项目的夜间施工申请,加快了项目进度;在工序验收环节,文昌市质监站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提高效率迅速完成验收。

  根据规划,该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计划建设4栋住宅建筑以及1栋配套用房。截至目前,4栋住宅主体结构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内墙外墙的粉刷工作,预计10月初便可进入装修施工阶段。

  为加快进度抢工期,施工方还增派人手,每天进场工人200余人,部分工种实行“三班倒”排班制度,加班加点施工。“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我们尽量缩短工期,让群众早日住进新房!”陈军睿说。(海南日报文城9月25日电)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