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警方破获19年前命案 一疑犯15年前被判死缓
2021年09月26日 17:12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26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 通讯员 陈俊锐 谭婕)26日,记者从三亚警方获悉,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成功破获一起2002年发生的积压命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文已被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三亚警方对2006年因故意伤害罪被判死缓的李某森启动再审,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图为被三亚警方从四川某监狱押回再审的李某森。(三亚警方供图)
图为被三亚警方从四川某监狱押回再审的李某森。(三亚警方供图)

  据悉,2002年7月25日1时许,一男子金某春在三亚市天涯区跃进路被人持刀伤害致死。此后19年,犯罪嫌疑人销声匿迹,但公安机关的追踪一直未停歇。

  2021年6月,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吴浩在梳理历年积压命案过程中,发现该案一名参与殴打死者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文在河北省雄安新区一带活动。天涯分局立即组织刑警大队兵分两组抓捕犯罪嫌疑人,一组由南岛派出所教导员曹直带队前往河北省雄安新区实施抓捕;另一组由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易威带队奔赴河南、湖南等地,寻找案发时的知情者,再次收集梳理相关证据。

  经过摸排走访,民警在当地警方协助下,2021年8月1日,在河北省雄安新区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文,并根据周某文的供述,确定该案件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为李某森。

  通过调取相关资料,民警发现李某森于2006年在广东东莞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死缓,现在四川省某监狱服刑。2021年9月18日,民警将罪犯李某森从四川某监狱押解回三亚接受调查。

  经查,2002年7月25日1时许,李某森、周某文等人在三亚市跃进路某照相馆打牌时,金某春找到李某森索要钱财,期间两人发生冲突。打斗过程中,李某森拿起周某文提供的刀将金某春捅伤,导致金某春当场死亡。

  经讯问,李某森、周某文对故意伤害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周某文已被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三亚警方对罪犯李某森启动再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