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首都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 至少8人死亡
2021年09月26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索马里首都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 多人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总统官邸附近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8人死亡。

  据报道,警方发言人哈桑在爆炸现场表示,“‘青年党’是这次爆炸的幕后黑手。他们杀害了8人,包括1名士兵、1名母亲和2名儿童。”

  哈桑还称,伤亡人数可能更高,因为一些死伤人员已经被他们的亲属带走了。

  此外,索马里政府发言人莫阿利穆说,遇难者中包括总理办公室的妇女和人权事务顾问希巴格•阿布卡尔。莫阿利穆在社交媒体表示,“她(阿布卡尔)是总理办公室女性事务的支柱之一”。

  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阿布卡尔当时是在车队中,还是爆炸发生时刚好在附近。

  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