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香港水警快艇遭走私艇撞翻 高级督察殉职
2021年09月28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香港警务处处长:女警因公殉职 警队上下深感痛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9月27日电 (记者 韩星童)一艘香港水警快艇25日在沙洲一带海面执行职务期间被走私快艇撞翻,船上4名警员堕海,其中3人受伤获救,同船的高级督察林婉仪则失踪,27日被证实殉职。

  当日,正在内地进行公务活动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对林婉仪堕海殉职表示悲痛,并对她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林郑月娥也对事件中3名受伤警员表示慰问,祝愿他们早日康复。她表示,警队站在维持治安最前线,一直尽忠职守,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面对危险亦无畏无惧,令人敬佩。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均对林婉仪堕海殉职表示沉重哀悼,并向她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聂德权表示,公务员事务局已经与警务处联络,将尽力协助她的家人渡过这悲哀及艰难的时刻。

  事发于9月25日早上,香港水警小艇分区的警员在沙洲一带海面进行反走私行动,追截过程中,走私快艇撞翻其中一艘水警快艇,导致船上4名警员堕海,并被困于船底,其中2人经一番挣扎后自行游出水面,而另一人也被同事救起,唯独林婉仪不知所终。

  警方随即展开搜救行动,香港消防处、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香港海事处以及内地海警均参与搜救。不幸的是,林婉仪的遗体于27日早晨在大屿山二澳水域被发现。

  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表示,警队上下对事件感到非常痛心,对其家人致以最深切慰问,警队将向她的家人提供最适切的支援。他强烈谴责目无法纪、冷血的走私罪犯,强调警方会加强反走私行动,将罪犯绳之以法。(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