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2021年09月29日 09:53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9月28日讯(记者尤梦瑜)9月28日下午,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海口举行联组会议,结合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海南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对我省就“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西庆、肖杰、关进平,秘书长林泽锋参加会议。联组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耀红主持。

  会上,9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围绕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和第三方评估报告等有关内容,提出相关问题。今年4月至7月,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分两个阶段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深入到11个市县开展实地检查,同时还对委托自查的7个市县进行跟踪检查,在此基础上形成了执法检查报告。

  副省长闫希军和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资规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邮政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根据各自职责一一回答询问。

  询问结束后,闫希军代表省政府对如何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特别是专题询问提出的问题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做好固废污染防治工作对海南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省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作用,将依法监督与促进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固废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