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上线一批特色数字资源
2021年10月05日 09:06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刘晓惠

  10月4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省电化教育馆获悉,该馆日前面向社会收集了一批特色数字资源,目前已在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上线,供全省中小学师生免费使用,助力“双减”政策落地实施。

  上线的资源分为“特色学科课程资源篇”和“特色专题资源篇”。其中,“特色学科课程资源篇”包含2016年至2019年我省中小学教师获得教育部“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活动部级优课的课例,以及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部共同打造的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诵读库内容涵盖教育部编版教材的全部中小学语文课文。

  “特色专题资源篇”包含可以带领大家“云游”永兴岛、赵述岛等西沙岛礁的网上展馆《云美•三沙》;生动呈现海南文明发展脉络、体现海南劳动人民智慧的海南地方文化纪录片《山海有名》;围绕10个中小学生应知应会的交通安全知识点展开制作的少年儿童安全教育系列动画片《危险远离我!》;第八届海南省中小学优秀自制教具评选活动获奖作品现场演示视频资源等。

  广大海南中小学师生可以登录网址https://yun.hainan.edu.cn/,从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使用相关资源。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