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这类来(返)琼人员需第一时间主动报备
2021年10月06日 08:3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5日电(记者张茜翼)海南省疾控中心5日发布消息称,凡9月19日以来有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伊宁市旅居史,或有澳门旅居史、或者与已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重合的、或者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和“黄码”的来(返)琼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海南省疾控中心提醒,国庆假期,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人群聚集、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如需要前往各类旅游景点,特别是室内的娱乐、休闲场所,请提前预约、有序进入,并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同时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一米线等防疫规定。

  请海南民众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伊宁市、黑龙江哈尔滨市、绥化市等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的城市;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琼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琼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民众在省外旅游、出差返琼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14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可疑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就诊途中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