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发布海浪Ⅲ级警报 部分海面将有5.0米巨浪
2021年10月08日 15:14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8日消息(记者 姚皓)10月8日10时,海南省海洋预报台根据《海南省风暴潮、海浪和海啸灾害应急预案》发布南海海浪Ⅲ级警报(黄色)。

  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热带风暴级)08日08时中心位于17.6°N,111.3°E,中心气压为99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12小时内,该系统将以每小时13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350度)方向移动。

  受台风“狮子山”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雷州半岛以东、海南岛以东、海南岛以南、西沙附近海面有4.0~5.0米的巨浪。东沙附近、中沙附近、北部湾、琼州海峡、南沙附近海面有2.5~3.5米的大浪。

  海南岛东部到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5~3.5米的大浪。

  请上述海域作业船只提前做好防浪避浪工作,并关注后续预报。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