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些鼓励的声音!中越之战后,国外球迷盛赞武磊
2021年10月09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8日电(刘星晨)在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结束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3轮比赛中,凭借武磊第94分钟的绝杀进球,中国队3:2险胜越南,收获了本届12强赛的首胜。不少来自海内外的网友,赛后都对武磊的高光表现表示肯定。

  对于前两战皆墨的国足来讲,这场宝贵的胜利如及时雨一般。本场比赛过后,国足保住了继续冲击卡塔尔世界杯参赛资格的希望。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结束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3轮比赛中,凭借武磊的绝杀,中国队3:2险胜越南。国足以一种极为刺激的方式,取得本届12强赛首胜。图为武磊庆祝进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回顾本场比赛,高潮发生在下半场。第52分钟,国足获得反击机会,武磊单刀被扑,张玉宁补射破门,帮助国足取得领先。第74分钟,武磊接队友传中头球破门扩大比分。

  然而从79分钟到89分钟,仅仅10分钟的时间,越南队顽强将比分扳平。

  第94分钟,本场比赛不容有失的国足完成绝杀。左边后卫王燊超禁区前沿起球,武磊禁区内接球滑铲完成破门。 

北京时间8日凌晨结束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3轮比赛中,凭借武磊的绝杀,中国队3:2险胜越南。国足以一种极为刺激的方式,取得本届12强赛首胜。图为中国队庆祝胜利。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尽管在赛后武磊表示当时自己可能没碰到皮球,但无论如何一场久违的胜利已经被国足收入囊中。而正是这样一个充满戏剧性的剧本,让这场比赛在结束后热度依旧不减,被海内外球迷热议。

  国足世界排名第75位,而越南排名第95。在过往9次交手中,国足也同样呈现碾压之势取得全胜,赢下越南似乎“理所应当”。

  虽然最终收获胜利,但正是有了“轻松取胜”的预期,让众多国足球迷在看过比赛后,一时间难以平复内心的复杂情绪,在赛后的诸多评论中,仍不乏一些批评之声。

北京时间8日凌晨结束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3轮比赛中,凭借武磊的绝杀,中国队3:2险胜越南。国足以一种极为刺激的方式,取得本届12强赛首胜。图为武磊争球。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成功,失败,鼓励,支持,鲜花,掌声,谩骂,指责,甚至是人身攻击,我都会微笑面对!这些经历会让我变得越来越强大!努力才会有好运气!加油”这是国足主帅李铁赛后在社交媒体上写下的话。而“微笑面对人生”也是他经常提起的一句话。

  在评论区有人为获胜的国足送上了鼓励和祝福,但同样也有不少球迷表达了自己积存在心中的质疑和不满。看得出,大家对于国足本场比赛的表现并不算满意。

图片来源:李铁微博截图。

  从比赛中的排兵布阵、队员的状态,到主帅的临场指挥,一时间,大家从各个角度热议着国足的表现。有球迷认为,国足本应以一场轻松的胜利结束比赛,而不是在最后时刻才完成一剑封喉。

  当然,胜利同样值得庆祝。在各方声音中,为国足的胜利呐喊助威的球迷不在少数。从比赛结果的背后,大家也体会到了球队的艰辛和付出。而这种温暖的话语或许能给予国足更多的力量。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对手一边,虽然最终遗憾输掉了比赛,但不少越南球迷仍表示为球队的表现感到骄傲,并看好未来球队的发挥……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除了赞扬越南队在球场上顽强拼搏的精神,也有不少国外的球迷对本场尽显球队领袖气质的队伍核心武磊送上了赞美之词。

  “武磊,中国队的英雄。越南队表现同样非常出色,他们拥有从日本和阿曼身上拿分的实力。在这个大乱战的小组,每支队伍都有出线的机会。”

  其实,从面对世界杯常客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的两场失利,到对阵越南队的惊险取胜,国足这一路走来都承受着不小的压力。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长期的封闭集训、失利的苦涩、奔波海外的征战,这些因素在无形之中考验着教练和队员们紧绷的神经,能够保持平和的心态并战斗到最后一刻才成就了这次的绝杀。

  如今的越南队早已不再是当初的鱼腩球队,伴随着多年来扎根青训取得丰硕的成果,越南足球正在逐步崛起。如今,各支球队都在憧憬着世界杯的舞台,12强赛中没有一场比赛是轻而易举便可以收获胜利的。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我看过武磊在西甲的上一场比赛,他真不错,也难怪你们这么喜欢他。来自越南的敬意。”

  竞技体育的残酷性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得十分明显,国足在读秒时刻完成绝杀,收获鼓励的同时也承受了各方带来的压力和质疑。越南队虽然错失了宝贵的分数,但也收获到了球迷们的支持。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12强赛的征程还在继续,国足下轮将客场对阵此前三战全胜的沙特队。

  正如之前中国足协推出的国足40强赛纪录片《团结是铁》中所讲述的那样,唯有团结才会帮助球队在关键战役中有出色的发挥,请大家为国足送上更多鼓励的声音,中国足球加油!(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