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东方加快旅游资源路工程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09日 11:53 来源:东方市广播电视台

  近年来,东方通过“公路+乡村游”模式,投资3.45亿元推进9个旅游资源路项目工程建设,扎实推进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记者在天安乡陀牙至罗旺旅游资源路工程建设现场看到,工程项目一标段、二标段正在同步进行,一标段正在进行削坡,二标段进行排水沟配套工程作业。

  天安乡陀牙至罗旺旅游资源路项目现场负责人 胡彦育:整条线路的规划就是大大减少了从东方到天安乡和大广坝这边的旅游景点的路程从原来的四个小时缩短到一个小时,整体工程已经完成了53%,我们也会争取赶在11月30日完成,进行功能性通车。

  东方市交通运输局东方市地方公路管理站 唐心忠:整条路段有三个观景台,我们这条路做完后,还有绿化、美化都有,现在我们改成植草,还有一个山体人字骨架挂网。

  天安乡陀牙至罗旺旅游资源路总长15.1公里,总投入1.7亿元,项目建成后,不仅方便村民安全便捷出行,而且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为发展乡村旅游提供基础设施保障。

  大田镇罗旺村村民:这条公路搞好了,对我们发展农业,发展乡村旅游有很大的帮助,因为路通了,车也进来,人也进来,我们乡村才能活起来,才能热闹起来。

  大田镇马龙村村民:路搞宽了,开车方便,以前没有这么好,以前都是泥路。

  东河镇亚要村村民 :以前路小小的种什么也不方便,现在路宽了,给我们这边带来经济效益比较好,比较高,大车进来了,农业也可以运出去。

  为了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东方市“十三五”期间投入资金3.45亿元建设9个旅游资源路工程,涉及旅游景区、农业休闲观光园、农业生产基地等交通线路,建设总长46.1公里,目前已完成31公里建设。下一步东方将进一步采取“倒排工期”的方式,在保证工程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推动各项目尽快赶上进度,力争今年年底完成建设任务,有效解决乡村旅游交通设施落后的问题,逐步改善农村道路交通条件,助力乡村振兴。(陈诗春 汤思辉 符祥能 )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