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周红波: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 着力打造美丽温馨三亚
2021年10月09日 15:33 来源:三亚日报

  三亚日报讯(记者 刘少珠)10月8日,三亚召开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三年行动现场推进会,实地观摩城市绿化花化亮化等示范项目阶段性成果,推动各区各部门加压奋进、提速增效,为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标杆城市、建设具有热带滨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夯实基础。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洪文,市委副书记尚林参加。

  与会人员先后前往鹿回头滨河公园、榆亚路至鹿回头国宾馆路段、三亚湾迎宾馆广场等地,考察示范项目,了解景观功能提升改造、“阳台花化”项目、夜间照明景观等情况,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周红波指出,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对于解决制约三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矛盾和深层次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各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把三亚打造得更加美丽温馨。要提升规划的系统性和针对性,凸显城市底色、城市元素、城市定位、城市追求,合理布局服务功能,科学设计城市景观,因地制宜选育花木,形成“花在城中开,人在景中游”、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景观体验;推进高水平建设,坚持精雕细琢,下足绣花功夫,不搞大拆大建,对标先进地区推进立体绿化建设、园艺化改造,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打造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切实增强市民游客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坚持精细化管理,加强园林绿化养护和公园运行管理,打造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的良好对外形象。要对标示范项目,总结经验成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来,共建共享美丽家园。

  市领导林有炽、贾文涛、蒋明清,各区(育才生态区)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