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各地监管校外培训机构不放松 关停一批违规机构
2021年10月10日 14:48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10月9日讯 (记者陈蔚林 徐慧玲 通讯员刘晓惠)海南日报记者10月9日从省教育厅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我省各市县(区)积极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确保省教育厅关于严禁国庆假日期间开展违规补课和违规培训的通知落实到位。

  9月30日,海口市教育局发布通知,明确国庆期间不得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国庆期间,该市以区为单位,由教育部门牵头,政法委、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消防、公安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133所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突击抽查,下达整改通知书10份、停办通知书13份,拆除违规广告牌12块。

  三亚市教育局同样印发了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双减”工作的通知,并召开“双减”工作会议,对“双减”工作进行再部署。国庆期间,该市共派出约70人,分组对90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主要检查相关机构是否在假期组织学生进行学科类培训、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情况、是否合理收费以及妥善处理退费等。三亚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经暗访发现吉阳区有一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利用节假日进行补课,暗访小组责令该机构立即停止补课,崖州区也关停了一家违规机构。

  多个市县也在国庆期间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文昌市共检查46家校外培训机构,下达停办通知书1份,发放整改通知书3份,发现并拆除违规广告5处;琼海市对43家校外培训机构及城区8所中小学校进行“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的明察暗访,经检查发现违规广告2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并要求相关机构立即拆除;海口市美兰区工作人员在检查过程中,还耐心地向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宣讲“双减”政策,引导相关机构根据自身实际推进转型。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