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印发 小学每6个班配1名法治课专任教师
2021年10月10日 15:59 来源:南国都市报

  《海南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印发 小学每6个班配1名法治课专任教师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9日讯(记者 谭琦)近日,中共海南省委印发的《海南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 提出,将对跨境电商、离岛免税、“零关税”等消费品实施高效监管,加强法治课教师队伍建设,2021年在小学每6个班级至少配备1名法治课专任教师,鼓励学校组织模拟法庭、辩论赛等活动,增强法治教育实践性。争取到2023年,全省50%以上市县建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法治海南建设规划(2021—2025年)》提出:打造“淘宝式”公共法律服务平台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9日讯(记者 谭琦)近日,中共海南省委印发《法治海南建设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到2022年,海南基本形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并将依托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打造“超市化”“淘宝式”“指尖上”“全天候”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推广“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广场暨多元化解纠纷中心建设。

  海南将创新立法机制,丰富立法形式,推进“小切口”“小快灵”立法,倡导制定简明管用的“短条例”,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全省原则上不再新增行政许可事项。

  《海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提出:年底前实现高频事项“跨省通办”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9日讯(记者 谭琦)10月9日,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印发的《海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提出,海南将推进政府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在政府编制人员方面,控制行政综合类公务员比例,人员编制向监管部门倾斜,推行市场化的专业人员聘任制,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推进编制资源向市县、乡镇倾斜。在“放管服”改革上,海南将健全首问负责、一次告知、掌上办理等机制,推进高频事项全岛通办、秒办机制,在2021年年底前基本实现高频事项“一网、一门、一次”办理和“跨省通办”。

  海南将建立统一公开查询平台,2023年年底前,实现全省现行有效的法规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统一公开查询。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