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师范大学672名实习生分赴海南12市县顶岗支教
2021年10月12日 08:13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湖与顶岗支教学生话别。韩茂清 摄
图为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湖与顶岗支教学生话别。韩茂清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11日电(曾丽芹)11日上午,海南师范大学为即将分赴海南省12个市县顶岗支教的672位实习生、20位驻点指导老师举行欢送仪式。

  此次支教前往琼中、白沙、昌江、东方等12个市县的132所乡镇中学,为期两个月。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共计14个学院的师生参与支教,将置换319名中学教师到海南师范大学接受培训深造。

  临近出发,该校党委书记李湖、副校长李森与学生话别,勉励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提升教师专业技能,厚植教育情怀,希望他们将来积极投身基础教育,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人才。

  据悉,顶岗支教属于海南省“双五百”人才工程项目,自2006年开始实施,今年是海南师范大学实施“双五百”项目的第16年,旨在加强海南省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当地基础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海南省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迄今为止,海南师范大学逾1.1万名优秀师范生投入到顶岗支教活动中,有6327余名乡镇教师“回炉充电”。(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