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13日首都体育馆揭幕
2021年10月15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花样滑冰运动员进行官方训练。 王洋 摄
图为花样滑冰运动员进行官方训练。 王洋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 陈杭)首都体育馆10月13日到24日举办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两项国际赛事。这也是53岁的首都体育馆,自2018年11月开始,根据“传承保护、立足赛后、确保赛时、绿色科技”原则进行改造,于2021年1月投入使用后举办的首场国际赛事。2021年4月测试活动对场地转换、硬件设施、制冰系统等进行重点测试,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相约北京”2021/2022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于10月13日至16日举办。较4月国内测试活动赛事规格和参赛选手水平更高。本次公开赛设有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冰上舞蹈4个小项,共有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32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截至目前,花样滑冰项目测试赛报名人数共计101人:运动员人数32人,其中中国运动员人数17人;随队官员人数36人,其中中国队21人;国际滑联及亚滑联官员6人;国际技术官员(ITO)26人,其中中国籍9人;外籍制冰专家1人。

图为花样滑冰运动员进行官方训练。 王洋 摄

  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将于10月21日至24日举办,世界杯完全按照冬奥会赛时设9个小项。本赛事,是北京冬奥会资格赛,赛事规模大,入境人员多,赛事要求高,保障任务重,受到高度关注,世界顶级短道速滑运动员将齐聚首都体育馆,比赛将现场直播。

  截至目前,短道速滑测试赛报名人数共计395人:运动员人数248人(含替补),其中中国运动员人数16人(含替补4人);随队官员人数128人,其中中国队9人;国际滑联官员9人;国际技术官员(ITO)9人,其中中国籍1人;外籍制冰专家1人。

  据悉,两项赛事均对标冬奥赛时,采用冬奥会赛时计时计分系统,届时将有24名境外技术人员参与测试赛;还将有4名体育展示国际专家赛事期间现场指导。

  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运行团队表示,按照“一流场馆、一流标准、一流服务、一流业绩”的工作标准,坚持“防疫为先、安全为大、竞赛为要、协同为重、纪律为上”的工作要求,“一馆一策、一场一策、一队一策”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人员流线,严格闭环管理,精细个性服务,科学赛事转换,明确客户群手册,持续演练培训,全力以赴做好测试赛筹办工作。

  同时,场馆在4月份测试活动基础上,完成了10月份测试赛“一图一表一册”编制,团队将精益求精做好赛事组织、场馆运行、疫情防控等工作,提供舒适、便捷、安全的赛事服务,提升各方参赛体验;做好每日运行计划、复盘评估和问题整改;加强与国际滑联的沟通磋商,不断提升办赛能力和水平,为“如期、安全、顺利”举办冬奥会打下扎实基础,积累宝贵经验。(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