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3:0“复仇”泰国队 晋级尤伯杯决赛
2021年10月16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16日电 北京时间10月16日,尤伯杯世界女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在丹麦奥胡斯进入半决赛比拼,中国队以3:0完胜泰国队,在这场“复仇之战”中获得胜利,成功晋级本届尤伯杯决赛。

  在三年前的尤伯杯半决赛上,中国队正是以2:3憾负泰国队无缘决赛,创下了自1984年参赛以来最差战绩。此番出战尤伯杯,中国队由新科奥运女单冠军陈雨菲、混双冠军黄东萍领衔,志在重夺尤伯杯。

  在这场半决赛上,陈雨菲首先出场,对阵泰国名将因达农。然而比赛只进行了两分钟,当陈雨菲取得5:2领先时,因达农以伤病为由退出比赛。赛后因达农表示,肩部仍然受到伤病困扰,并未完全恢复,和强大的对手打比赛可能造成病情加重。

  上一届尤伯杯半决赛陈雨菲曾不敌因达农。陈雨菲表示,这场比赛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很想通过比赛证明自己,可惜没能一起奉上精彩比赛,希望因达农尽快调整后重回赛场。

  随后登场的东京奥运会女双银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连下两局,以21:15和21:10战胜拉温达·巴宗哉/普蒂塔·素帕猜恭。

  由于第一场单打比预想中提前结束,这场女双开打的时间也有所提前。贾一凡表示,因达农放弃比赛虽然比较意外,但没有影响到两人赛前热身和比赛状态。

  第三场单打较量中,中国选手何冰娇以21:15、21:16击败泰国名将李美妙。两人从青年赛开始就一直交手,去年全英赛上李美妙还曾战胜过何冰娇。对此何冰娇说,有了队友打下2:0的基础,自己很有信心和决心去拿下比赛。

  在另一场半决赛上,日本队以3:1击败韩国队。决赛中,中国队将与日本队争夺本届尤伯杯冠军。(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