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哈萨克斯坦旅客列车首次引入女性车厢试点方案
2021年10月16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努尔苏丹10月15日电 据哈媒报道,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将首次在国内旅客列车中引入女性车厢试点方案。

  哈通社14日消息,作为试点列车,阿拉木图至乌斯卡曼市、阿拉木图至曼格斯套市的两列旅客列车将各设置一节女性车厢。目前两列试点列车均从阿拉木图-2号火车站始发。

  据哈国家铁路公司介绍,旅客在购买车票时,可根据需要选择乘坐普通车厢或女性专用车厢。所有车厢基础配置和服务标准并无差异,票价也为统一标准。区别仅在于在售票窗口和网上售票平台出售的车票中,标有«ЖН»字样的车票,仅限于女性购买并用于乘坐专用车厢。

  报道称,女性专用车厢禁止男性乘客进入,不过7岁以下男童可跟随女性监护人乘坐该车厢。

  哈国家铁路公司称,如试点方案获得积极评价,公司将在其他线路中扩大试点范围。(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