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128家校外"黑培"停办
2021年10月17日 12:05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计思佳

  整治校外培训机构是海口推动“双减”实施、优化教育生态的重要举措。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获悉,今年9月12日以来,由海口教育部门牵头,多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共检查校外培训机构1190家次,128家校外“黑培”被责令停办。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海口市证照齐全的校外培训机构共578所,其中学科类327家,在办机构229所,停止办学98所。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251家,在办186所,停止办学65所。各区共排查出有照无证校外培训机构255所,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128所。根据要求,有照无证校外培训机构须限期整改,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已被责令停办。

  同时,海口通过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对校外培训机构实行常态化监管和持续整治的高压态势,并强化社会监管力量,使监管全面渗透。“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问题查处工作,将被纳入区和镇(街)网格化综合治理体系。”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结合社区综合治理功能开展区域巡查执法,坚决防止隐形变异违规培训行为蔓延。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