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钉器改造成射钉枪 一男子非法制造枪支被公诉
2021年10月19日 07:33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18日消息(记者 王天宇)射钉器是装修行业常用的一种工具。然而,有人却给它配上枪管、弹夹,改装成有杀伤力的射钉枪。近日,海口一男子因非法改造射钉器,涉嫌非法制造枪支,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据指控,2019年11月份,被告人吴某某在海口市琼山区某五金工具店购买了一把射钉器,随后在网上购买了射钉器通用6.8弹膛、筒盖子等配件,再找一条长约120厘米的通心铁管,吴某某将上述配件组装改制成一把射钉枪。2021年3月10日,公安民警在海口市琼山区吴某某家的猪圈里缴获涉案枪支一支。经海口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缴获的涉案枪支是射钉器改制枪支,属于以火药为动力的非制式枪支,构成枪支。

  2021年6月1日,被告人吴某某经公安民警电话传唤到案。

  吴某某因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罪,于2021年6月1日被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刑事拘留。今年8月份,吴某某被海口市琼山区检察院公诉。检方认为,被告人吴某某非法将射钉器改造成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其行为应当以非法制造枪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吴某某经电话传唤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且认罪认罚,建议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