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去世 曾参与发动伊拉克战争
2021年10月19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图。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图。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上午,美国首位非洲裔国务卿科林·鲍威尔因新冠并发症去世,终年84岁。

  据报道,鲍威尔的家人在社交媒体上称,“由于新冠并发症,美国前国务卿兼前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科林·鲍威尔将军于今天早上去世。”他的家人指出,鲍威尔已完全接种疫苗。

  报道称,鲍威尔曾在几届共和党政府中任职,帮助塑造了20世纪末和21世纪初的美国外交政策。

  鲍威尔曾在乔治·H·W·布什执政期间任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在海湾战争中指挥美军与伊拉克军队作战。乔治·W·布什2000年当选总统后,鲍威尔于2001年至2004年担任国务卿。期间,鲍威尔在联合国面前推动错误情报,支持发动伊拉克战争,这段经历此后被鲍威尔自述为他履历上的一个“污点”。

  在后来的公众生活中,鲍威尔对共和党的右倾感到失望,并利用自己的政治资本帮助民主党人入主白宫。在2008年总统大选的最后几周,鲍威尔曾给奥巴马背书,并帮助其赢下大选。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