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经营不合格雪糕 海口一公司被罚15万元
2021年10月21日 15:48 来源:海口日报

  记者近日从海口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7月至9月期间,该局分别收到关于海口美乐雪冷饮食品有限公司的6份食品《检验报告》,该公司生产的6批次雪糕经抽检显示为不合格食品。因生产经营不合格、与标签内容不符的雪糕,海口市场监管部门对其处罚15万元。

  据介绍,海口美乐雪冷饮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鲜奶砖雪糕(生产日期:2021-06-06,规格:50克/支)、星期8雪糕(生产日期:2021-06-19,规格:50克/支)、椰子灰巧克力椰子口味雪糕(生产日期:2021-06-08,规格:60克/袋)、鲜奶砖雪糕(生产日期:2021-07-25,规格:50克/袋)、星期8雪糕(生产日期:2021-07-18,规格:60克/袋)经抽检,蛋白质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大富豪雪糕(生产日期:2021-07-14,规格:70克/袋)经抽检,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经调查,上述雪糕已分别销售至定安定城海燕冰淇淋店、定安定城娜姐冰淇淋店、文昌文城雄记冰淇淋店、白沙牙叉凤娟冷饮店、琼中营根五指山冰淇淋店等地。海口市场监管部门已对该公司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对此,海口美乐雪冷饮食品有限公司及时排查问题原因,认为是在原辅料配比时未加入乳清粉,减少了奶粉的添加量,添加的植物蛋白粉末为首次使用,计算时有误差从而导致蛋白质项目检测不合格;大肠菌群项目检测不合格可能是经销商、小商品店储存不当或未达到储存条件,经销商向小商品店送货未采取保温措施。

  针对不合格原因,海口美乐雪冷饮食品有限公司采取以下整改措施,重新购买乳清粉和蛋白质粉,并将更改配方后生产的产品送至第三方检验机构检测,蛋白质项目检测结果合格,产品运输过程按照冷链运输要求,改善经营者的产品储存条件。

  由于海口美乐雪冷饮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与标签内容不符的食品,该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海口市场监管部门对其罚款150000元,没收违法所得1012元,罚没款合计151012元。(陈晓洁)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