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体操世锦赛:梅尔尼科娃获女子全能金牌
2021年10月22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21日电 202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1日在日本北九州产生首枚金牌。在当晚结束的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东京奥运体操女团金牌得主、俄罗斯名将梅尔尼科娃获得冠军,中国选手韦筱圆位居第六。

  作为世锦赛5枚女子个人全能金牌得主,美国名将拜尔斯在东京奥运会退赛后,也缺席了此次世锦赛,成全“00后”梅尔尼科娃首次获得世锦赛全能金牌,打破了美国对女子全能冠军长达七届世锦赛的垄断。该项亚军和季军均由美国选手获得。

  17岁的广西小将韦筱圆是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女子全能冠军,此番以预赛第七的身份晋级全能决赛。23日,韦筱圆还将参加高低杠决赛。在预赛中排名第二的她,有望在高低杠项目中冲击金牌。

  在20日晚结束的男子项目预赛中,中国队表现出色,5人5项进入决赛。其中,有中国体操男队“超新星”之称的“00后”小将张博恒不负众望,个人全能、吊环和双杠三项成绩均位居第二,成为本次大赛获得决赛资格最多的中国选手。遗憾的是,他的单杠和鞍马成绩均排名第九,与决赛失之交臂(单项预赛前8名、全能预赛前24名进入决赛)。

  此外,中国队的翁浩和兰星宇包揽鞍马和吊环预赛的头名,胡旭威晋级单杠和双杠决赛,侍聪以预赛第四名晋级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国队无人进入男子跳马和自由操决赛。

  22日,本届体操世锦赛将进行最受关注的男子个人全能决赛。预赛中以0.143分的微弱差距位居东道主选手桥本大辉之后的张博恒,在决赛中将再次向这位东京奥运新科状元发起挑战。(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