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今年已查处8起非法行医案
2021年10月22日 11:59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三亚10月21日电 (记者李梦楠)10月20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今年以来,三亚持续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查处8起非法行医案件,其中一起非法行医罪判刑十年,是三亚近年来刑罚最重的一起非法行医案件。

  据了解,今年查处案件中以王某华非法行医案最为典型,3月27日15时许,王某华在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蓝立方小区某民房为李某肖实施面部自体脂肪注射术,术后李某肖出现嘴麻、脸色发白等不适症状,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3月29日,王某华因涉嫌犯非法行医罪被刑事拘留,后被依法逮捕。经鉴定,李某肖符合面部自体脂肪注射术后引起脑梗死继发肺部感染致呼吸循环衰竭死亡的情况。案发后王某华主动赔偿被害人家属15万元,获得对方谅解。今年9月份,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因王某华犯非法行医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五万元。

  据悉,为进一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今年三亚加大对非法医疗美容服务打击力度。截至目前,执法部门共立案调查案件8宗,罚没款金额43万余元,其中2宗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