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病逝母亲出走 临高6岁男孩患胃出血盼救助
2021年10月26日 08:01 来源:南海网
  临高6岁男孩王青永患病,急需热心人的帮助。记者 林文泉 摄
  临高6岁男孩王青永患病,急需热心人的帮助。记者 林文泉 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25日消息(记者 林文泉)今年刚上小学一年级的临高男孩王青永,小小年纪就面临着父亲患病过世,母亲离家出走,只能跟着奶奶一起生活的困境。然而,最近他又不幸地被查出胃出血,还好远在广州上班的姑姑赶回来,将他送到医院治疗。在花费上万医疗费用后,王青永回家调养,后续费用却不知如何解决。

  家住临高县加来镇古里居村委会白石村的王青永,原本是6口之家,但家中2021年遭遇重大变故,父亲因病过世,治病期间不仅花光了家中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了一大笔费用。父亲过世后,母亲离家出走,来往较少。

  近日,记者在白石村王青永的家中看到,房屋是多年建成的瓦房,看上去很是破旧了,房间内只摆放了床和简易的衣柜;瓦房旁边还有一间厨房,厨房内摆放着一张床,还有些简易的生活用品。

  姐姐王青梅表示,她和弟弟跟着已经70多岁的奶奶生活,平时奶奶帮做一些饭菜。9月中旬的时候,弟弟一直叫着肚子痛,家人给弟弟吃了药,但没见好转。因家中贫困,弟弟在家痛了3天后,家人才将弟弟送医院。

  从临高县人员医院的住院记录可得知,王青永在9月18日因腹痛呕吐住院,9月27日出院,医生建议去海口的医院做胃镜检查。王青永出院不久,又开始腹痛,10月4日又送到海南省人民医院治疗,并确诊为慢性浅表性胃炎伴出血糜烂,在医院治疗几天后,10月9日又出院了,回家自行疗养。

  姑姑王女士表示,她已经嫁到广州多年,在广州生活工作,得知侄子王青永患病住院后,她向公司请假回临高照顾侄子,但因为侄子病情复杂,之后又前往海南省人民医院救治,一直耽搁一个多月,目前都没法向就职公司解释,只能强行请假。目前,侄子看病花销了一万多元,都是她承担的,自己经济能力很有限,虽然医生建议住院治疗,但还是将侄子带回家里调养身体。

  王女士呼吁,侄子王青永真的很无助,父亲过世,母亲离家,自己又患病住院,家里实在没有钱给他医治,希望有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如果你愿意帮助小男孩王青永渡过难关,可拨打966123热线进行咨询帮助。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