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进校园
2021年10月26日 08:53 来源:海南日报
十月二十五日,海口市美兰区英才小学的六年级学生开始统一接种新冠疫苗。本报记者 李天平 摄
十月二十五日,海口市美兰区英才小学的六年级学生开始统一接种新冠疫苗。本报记者 李天平 摄

  本报海口10月25日讯(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陈尾娇)“孩子有没有过敏史?”“近期是否有感冒发烧或腹泻等情况?”“14天内有没有接种过其他疫苗?”10月25日,在海口市美兰区英才小学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点,现场医护人员认真询问学生及家长相关信息,并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接种疫苗。

  学生家长林女士说,当天上午在班级群里接到老师的通知,下午就请假过来带孩子打疫苗了。“因为我接种过疫苗,知道疫苗接种是安全、有效的,所以让孩子尽早接种疫苗自己也放心。”

  海口市英才小学副校长邱启秀介绍,全校学生共2966人,其中六年级9个班级共480余人,符合接种条件的六年级学生约460人。“按照从高年级到低年级的接种顺序,预计本周内全校学生能全部完成接种。”

  美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德健介绍,此次接种由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具体负责,同时区疾控中心从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抽调了10名医护人员、10名网格员配合现场接种。为了确保接种过程安全有序,此次接种还专门安排了一辆载有全套急救医疗设施的儿童医护车,以及一名儿童医生全程跟踪。

  “这是美兰区卫健委在学校设立的第一个3岁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点,接下来我们还会陆续在其他学校设点接种。”美兰区卫健委主任王贤华表示,美兰区3岁至11岁接种目标人群为逾9万人,计划在12月底完成此类人群的两针接种。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