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东方市三家镇官田村发展养鸡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26日 11:47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 刘婧姝 特约记者 方宇杰 通讯员 梁昌琪

  近年来,东方市三家镇官田村充分利用当地自然条件,通过“品牌产业+致富带头人+农户”模式发展林下养鸡,打造“顺溜鸡”品牌,增加群众收入,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

  苏美文是三家镇官田村返乡创业的大学生,为拓宽官田“顺溜鸡”销路,提高养殖收益,2019年他联合其他四名返乡大学生成立了东方扶兴农业专业合作社,发展起官田村“顺溜鸡”林下养殖产业,通过品牌包装、统一回收价和饲养标准等方式,促进养殖产业的品牌化发展。

  “公司把技术教给我们,然后把鸡苗也配送给我们,饲料都是公司免费提供,等我们把鸡养好了,公司过来收购。”三家镇官田村养殖户赵亮说。

  为了让更多的农户尽早走上致富之路,官田村党支部书记王远平也带头成立了东方天惠农业开发公司,通过“品牌产业+致富带头人+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带领村民发展林下养殖增收致富。

  目前官田“顺溜鸡”品牌已经成功注册,村民只要加入合作社或者公司就能使用这一品牌。合作社除了提供技术、鸡苗还兜底代销村民养殖出来的“顺溜鸡”。接下来,官田村将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加大品牌推广,拓宽产品销路,让更多村民通过养鸡实现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海南日报八所10月25日电)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