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香港2023文凭试取消通识教育科的校本评核
2021年10月27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0月27日电 香港考试及评核局(下称“考评局”)27日向各中学发出通知,2023文凭考试(下称“文凭试”)将会取消中国语文科口试(卷四)和通识教育科的校本评核。

  根据香港考评局相关通告,对有关2023年香港中学文凭试的精简公开考试及校本评核作出安排。据了解,校本评核是指在日常学与教过程中,由学校任课教师评核学生的表现,而学生亦可从教师的回馈中了解自己的强项与弱点。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2020/2021及2021/2022年度学校的正常教学,应考2023年文凭试学生的学习进度亦因而受到重大延误。为给该届学生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及腾出更多课时,香港考评局公开考试委员会于2021年10月下旬会议审议并通过调整2023年文凭试两个核心科目的考试要求:取消中国语文科口试(卷四),取消通识教育科的校本评核(独立专题探究),有关安排只适用于2023年文凭试考生。

  香港考评局称,会与教育局密切留意疫情发展及未来数月的学校运作,如需进一步改动2023年的公开考试或校本评核,学校和考生将会获得有关安排的通知。(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