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亮谈明星餐饮退潮:我想把老百姓的鸡卖得更好
2022年05月21日 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赵亮现身新店开业现场。 何浠 摄

  中新网成都5月20日电 (记者 何浠)“我是想把老百姓的鸡卖得更好,只要初心不变,就不会出什么问题。”知名演员赵亮20日在谈及明星餐饮退潮一事时如是说道。

  1997年,《康熙微服私访记》火遍大江南北,演员赵亮在剧中饰演“三德子”一角,受到众多观众的喜爱。而近年来,赵亮除了出现在不少影视作品中,还开拓了新的事业领域——上山养鸡。

赵亮现场给食客展示如何炒制一锅美味的柴火鸡。 何浠 摄

  据悉,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后,赵亮为了帮助四川一个贫困乡镇的干部扶贫,开始投身养殖业。从500只到5000只,再到3万只,赵亮硬是把自己“在宫廷里工作的人”硬“逼”成了一个满身鸡粪臭的“养鸡专业户”。“有些人说我养鸡是为了赚钱,其实并不是。对于我们演员来说,我一出去就能赚钱,远比养鸡快得多。”赵亮说起自己投身养殖业的初衷,就是想帮助朋友,做扶贫的事以及帮扶贫困户。

  谈及近日来备受关注的明星餐饮退潮一事,赵亮坦言自己很有信心,他只想把老百姓的鸡卖得更好。“这不是一家餐饮的问题,现在有很多家餐饮都面临这样的困难,但是你看政府让我们不停摆是吧?大家做好防护,一样聚会吃鸡大吉大利不挺好吗?咱们要有信心。”赵亮认为只要做好防护,一样可以开心吃鸡。

赵亮现场给食客展示如何炒制一锅美味的柴火鸡。 何浠 摄

  赵亮还向记者表示,目前他的养鸡场在四川泸州、宜宾、彭州、雅安等地都有扎根,并在部分偏远地方开展点对点的帮扶。“我们的餐饮店目前估计一年能销近20万只鸡,解决了很多养殖户的实际问题。”

  关于演艺工作,赵亮也从未停歇。截至目前,赵亮就有电视剧《婚姻的两种猜想》热播、电影《你是我的春天》待定档。赵亮介绍,前段时间自己还参演了一部以三农为题材的短剧,三农问题自己未来都会持续关注。(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