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大战6年终胜诉 德普还能回归<加勒比海盗>吗?
2022年06月04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莱姆酒日记》里的德普与希尔德。来源:电影剧照。
《莱姆酒日记》里的德普与希尔德。来源:电影剧照。

  中新文娱北京6月2日电(记者 任思雨)当地时间6月1日,知名演员约翰尼·德普起诉前妻艾梅伯·希尔德诽谤一案宣判,法院认定德普对希尔德的诽谤指控成立,并判决德普胜诉。

  这场延宕数年、引发全球围观的娱乐圈世纪大战,短暂告一段落。

  婚姻1年,离婚大战持续6年

  “6年前,我的人生被永远改变。”官司结束后,约翰尼·德普发文写道。

  约翰尼·德普是好莱坞知名影星,曾出演《剪刀手爱德华》《加勒比海盗》系列等多部全球大热影片,艾梅伯·希尔德也因《海王》被观众所知,因戏结缘的两人于2015年正式结婚。

  但仅仅过了一年,2016年,希尔德就宣布要与德普离婚,并指控德普“家暴”自己。

资料图:约翰尼·德普。骆云飞 摄

  2017年,德普与希尔德正式离婚,但他们关于家暴、名誉诽谤展开的骂战并未停歇,不仅牵扯到多位名人发声,故事情节也经历了反转又反转。

  刚刚结束的这场官司就要追溯到2018年,希尔德在《华盛顿邮报》发表了一篇呼吁关注女性遭遇家暴的文章,其中说自己就是“家暴的受害者”,尽管她没有明确写出前夫的名字,但个中描述很快就被读者联系到德普,一时掀起风浪。

  随后,德普认为家暴说法对他造成诽谤,索赔5000万美元,希尔德则反诉德普,要求赔偿1亿美元。

  在此之前,德普已委托律师将说他“殴打妻子”的英国《太阳报》告上法庭。但在2020年,英国法庭裁决《太阳报》胜诉。

  互诉家暴和诽谤

  2022年4月,德普状告希尔德诽谤案在美国弗吉尼亚州正式开庭。

  为期一个半月的庭审中,双方律师团队展开激烈交锋,双方团队、友人、亲戚等证人被传唤,德普和希尔德也亲自出庭作证。同时,由于两人的影星身份,多位名人也被卷入其中,包括德普前女友名模凯特·莫斯等等,引发全球关注。

《海王》里的艾梅伯·希尔德。来源:电影剧照。

  庭审期间,德普与希尔德互相控诉对方家暴和诽谤,两人不仅大揭伤疤,互曝聊天记录,甚至互相提到对方在床上拉屎、在门厅撒尿等私密事件,庭审细节一度被网友剪辑成搞笑片段,整场官司堪比大型网络真人秀。

  最终,陪审团肯定了德普全部三项诉讼请求,法院判定德普获得1000万美元的补偿性赔偿及500万美元的惩罚性赔偿,由于当地规定惩罚性赔偿上限为35万美元,最终他将获得赔偿金1035万美元。

  同时,希尔德的反诉三项请求中有一项获肯定,获200万美元补偿性赔偿。

  一个平静,一个不服

  判决宣布后,德普和希尔德都对外发布了声明。

  德普说,这个裁决把自己的人生还回来了,他称自己在过去6年因为家暴指控承受了很多压力,“从一开始,打这场官司的目的就是不计后果地去揭露真相……如今,得知我做到了,我感到安宁。”

  他表示,希望这段经历能帮助到那些处境相似的人,希望他们永不放弃,“新的篇章终于开始,真相永远不会消失。”

约翰尼·德普在社交平台发文。

  希尔德则在声明中表示无比失望:“堆成山的证据依然无法对抗我的前夫那巨大的权力、影响力和势力。”

  她说,这一判决是“倒退”,“这让时间倒退回女性发声可能会被公开羞辱的年代,这让‘针对女性的暴力会被严肃对待’的观念倒退了。”

艾梅伯·希尔德在社交平台发文。

  回顾这场旷日持久的情感大战,给吃瓜群众们留下了无尽的谈资,但对当事人来说,恐怕带来的只是肉眼可见的形象憔悴,和事业上的两败俱伤。

  受“家暴事件”以及此前官司败诉的影响,德普声誉口碑直线下降,先后宣布退出《神奇动物3》《加勒比海盗》系列作品,损失惨重;希尔德也不好过,她曾在法庭上表示自己在《海王2》里的戏份被大幅删掉,好不容易才保留下来,事业受到了很大打击。

  而另一边,这对夫妇的故事还被拍成了纪录片,据外媒报道,Discovery+英国近日宣布,纪录片《强尼大战安珀》(Johnny vs Amber)宣布将出续集,继续聚焦德普和希尔德的官司,上一部已于去年底播出。

  这场官司之后,即将满59岁的德普能否强势回归,希尔德的演艺事业能否回转?目前还是个未知数。(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