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壮志凌云2:独行侠>票房破5亿蝉联榜首
2022年06月06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6月5日电 (记者 张朔)刚刚过去的6月第一个周末,北美电影江湖依然是《壮志凌云2:独行侠 》(Top Gun: Maverick)的天下。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6月5日发布最新电影市场数据,31部影片北美周末票房(6月3日至5日)报收约1.17亿美元,其中超过七成来自好莱坞影星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动作剧情片《壮志凌云2:独行侠 》。

  与第一部时隔36年才推出的《壮志凌云2:独行侠 》5月27日亮相北美,首映周末拿下约1.27亿美元,创下2019年以来非超级英雄电影的最好票房成绩,同时刷新汤姆·克鲁斯主演影片的最佳开画数据。因首映适逢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该片在纪念日长周末4天之内票房达1.61亿美元,一举打破由动作奇幻冒险片《加勒比海盗:世界的尽头》(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At World’s End)保持15年的纪念日长周末票房最高纪录。

  6月初,《壮志凌云2:独行侠 》进入第二个上映周末,票房虽现32.1%环比跌幅,但仍以约8600万美元无悬念蝉联北美周末票房冠军。目前该片北美累计票房约2.92亿美元,在10天之内轻松超越2005年上映、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的科幻冒险动作片《世界大战》(War of the Worlds),再度刷新汤姆·克鲁斯主演电影的最佳北美票房成绩。加上海外市场,该片目前总票房约5.49亿美元,一周之内增收接近3亿。

  《壮志凌云2:独行侠 》票房高歌猛进,口碑也颇为坚挺。目前主要影评网站对其评价为MTC评分78、烂番茄新鲜度97%,CinemaScore也打出少有的A+评分,被称为2022年迄今好莱坞口碑最好的影片。

  除了《壮志凌云2:独行侠 》继续稳居榜首,本期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其他席位也多为原班人马。

  漫威电影最新奇幻冒险片《奇异博士2:疯狂多元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此番以约925万美元周末票房续居榜单次席。目前该片北美累计票房约3.89亿美元,全球票房达9.09亿美元。

  通过12季热播动画剧集积累了大量粉丝的喜剧动画片《开心汉堡店》(The Bob's Burgers Movie),以约450万美元周末票房续居榜单第3位。

  此外,梦工厂动画电影《坏蛋联盟》(The Bad Guys)、爱情剧情片《唐顿庄园:新时代》(Downton Abbey: A New Era)、功夫奇幻片《瞬息全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等也留在本轮北美周末票房十强。

  新的一周,科幻冒险动作片《侏罗纪世界3》(Jurassic World Dominion)将于6月10日上映。(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