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际航行船舶总吨位跃居全国第二
2022年06月16日 17:1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16日电 印尼《印尼商报》、菲律宾《联合日报》、网络新媒体俄罗斯龙报网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海南国际航行船舶总吨位跃居全国第二

  中新社海口6月1日电 (石俊 吕东星)据海南海事局1日介绍,2020年6月1日至今,海南新增航运企业400余家,新增船舶运力1003万载重吨。目前,入籍“中国洋浦港”的国际船舶达33艘,总载重吨超过510万吨,海南国际船舶总吨位历史性跃居全国第二。

  2020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正式发布,标志着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始全面实施。2020年6月1日之前,海南登记的全部国际船舶数量仅47艘,载重吨仅267万吨。这两年来,得益于“中国洋浦港”船籍港政策影响,海南新登记国际船舶89艘,载重吨累计820万吨,60余艘船舶享受“零关税”进口。其中,“中国洋浦港”登记有10艘30万吨级超大型油轮,一跃成为国内排名前列的国际船舶注册港。

  两年来,海南海事局先后创设高效便捷的国际船舶登记程序,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船舶条例》颁布实施,允许外国籍船员在“中国洋浦港”籍船舶上任职,发布《海南邮轮海上游安全管理特别措施》等,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海事特区建设,初步构建适应海南自贸港发展的海事政策制度体系。(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