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举办系列配套活动
2022年07月25日 09:27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25日电 印尼《印尼商报》、泰国《星暹日报》《京华日报》、澳门《濠江日报》、网络新媒体美国侨报网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举办系列配套活动

  中新社海口6月26日电 (记者 王子谦)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第二届消博会”)将于7月26日至30日在海口举办。消博会组委会秘书处26日介绍筹备情况时称,今年展会将在突出新品首发首秀的基础上,新增举办全球消费论坛、国际时装秀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重点配套活动。

  消博会是今年中国四大展会中首场线下举办的展会,来自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700家企业和1300多个品牌将参展,预计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总数将超过4万人。

  配套活动是第二届消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第二届全球消费创新暨免税与旅游零售大会将于7月26日举行,聚焦海南自贸港政策和全球消费创新趋势,邀请专家学者、行业头部企业、免税集团共同探讨如何共享未来中国消费市场、海南消费市场的新机遇。

  作为第二届消博会一大亮点,可持续消费高峰论坛将于7月27日举行。论坛以“可持续消费,驱动低碳未来”为主题,通过发布“全球可持续消费倡议”、行业可持续消费行动计划、时尚行品ESG行业指数、可持续消费观察报告和白皮书等内容,展现品牌企业推动可持续消费的价值主张与行动成果。

  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国际时装周活动将与第二届消博会同期举办,多个国内外设计师以走秀、订货会、品牌分享沙龙、新品发布等形式展示最新时尚系列单品。

  第二届消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全球消费论坛系列市场化活动。根据已经公布的第一批排期,活动围绕“权威报告发布”、“新模式、新业态、新消费”、“国别(地区)合作热点方向”、“海南自贸港消费行业新机遇”等消费行业热点话题,有关权威智库、中介机构、行业组织、各国贸促机构、头部企业等将举办上百场市场化论坛活动。(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