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积极报名参加第二届消博会 冀进一步开拓中国消费市场
2022年07月25日 09:57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25日电 泰国《星暹日报》《京华日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日企积极报名参加第二届消博会 冀进一步开拓中国消费市场

  中新社海口7月15日电 (记者 王子谦)即将于月底在海口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第二届消博会”)吸引日本企业积极参与。记者15日从第二届消博会组委会获悉,日本企业参展总面积逾3100平方米,31家企业将携230个品牌独立参展。

  第二届消博会日本参展品牌涵盖酒类、保健品类、香化类、食品类等重要消费领域,其中有部分品牌以免税店、跨境电商等形式集体参展。松下、资生堂、高丝、达亿瓦、Fancl、麒麟啤酒等品牌独立参展,其中化妆品企业高丝、全球最大渔具制造商达亿瓦等是首次亮相展会。

  连续两届参加消博会的资生堂集团将携多款产品在中国大陆线下“首秀”。资生堂中国CEO藤原宪太郎受访时说,中国目前已是资生堂全球第二总部及最大的海外市场,消博会再度举办不仅提供了商务贸易和新品展示的国际化平台,也让企业进一步感受到中国扩大开放的积极信号,为继续扎根中国市场打开了重要窗口。

  株式会社高丝首次参与消博会,旗下最具代表性的雪肌精品牌将参展,届时还会有数款新品首次亮相中国大陆市场。该品牌负责人说,希望借展会契机拓展中国市场,进一步加速在零售和免税渠道的事业进程。

  除独立参展企业外,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将统筹日本各地30余家精品企业以日本馆形式参展,展览面积将由去年的600平方米增加至900平方米,设香化、食品等板块。今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开始生效,中国与日本首次建立双边自贸关系。展会期间,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将参加“国别(地区)合作热点方向”专场活动,探讨RCEP背景下如何深化各国交流合作。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介绍,去年首届消博会的举办促使日本与海南的合作不断深化,资生堂等日本企业和品牌方纷纷在海南举办活动,一批日本企业在海南设店、设企,加快投资步伐。(完)

编辑:王晓东